services

電視壁掛架安裝與服務介紹

為何需要專業的電視安裝人員安裝電視呢?

現在建材材質眾多,不同材質需要有不同安裝方式,您確定真的知道嗎?又或者送貨人員知道如何正確安全的安裝嗎? 一般安裝遇到實體牆面都會使用螺絲搭配壁虎固定,木作中空牆面則可能要使用中空壁虎或粗牙螺絲,而不論實體牆還有是中空牆都有許多種類螺絲,師傅會依經驗幫您做最適當的配置。

RC及水泥紅磚牆通常都會埋設管線,您確定自行安裝不會鑽到管線嗎?

師傅自備業界少有的BOSCH D-TECT 200C專業牆面探測儀,大大降低安裝時鑽到水管的風險。電視壁掛的目的,無非是為了美觀/節省空間/避免地震掉落或小孩/毛小孩勿誤觸掉落,但如果安裝錯誤卻可能也會有潛在掉落的風險。

PROCESS

壁掛架安裝流程

01

先確認電視安裝高度及左右中心位置,壁掛高度一般會以電視高度中心點離地100到110公分為主,但實際高度還依個人習慣。

02

安裝電視端掛架,螺絲搭配華司及/彈簧華司及套筒,調整出牆面端掛架適合安裝的位置。

03

用雷射水平儀搭配工具找出牆面端掛架鎖孔高度及位置,木作牆會測深度,RC水泥實體牆會使用探測儀偵測是否有管線,確認無誤再進行開孔作業。 ​

04

依據牆體情況搭配不同螺絲,將牆面端掛架鎖固於牆面上,並將電視掛上,調整電視水平及俯仰角(固定式無法調整俯仰角),最後提供簡單理線及電視開機設定。​

注意事項說明

  • 搭配吸塵工具並作好落塵訪防護
  • 備有專業級D-TECT 200C牆體探測儀
  • 專業水平工具,避免電視歪斜
  • 完工後依據壁掛架提供完整調整教學
  • 連工帶料客戶享有5年壁掛架本體保固,施工安裝1年保固

電視壁掛安裝費用

自備壁掛架者,請提供電視尺吋,牆面材質及安裝地點,另行報價。連工帶者料想升級壁掛架需補壁掛架價差,可來電詢問。
以下價格為水泥紅磚牆及以木作電視牆面之價格,如遇花崗岩,文化石牆,磁磚牆,輕隔間,因洗孔或安裝難度較高者需加300元~1000元。服務地區為苗栗、台中、彰化及南投,偏遠地區酌收車馬費

業界常見的瑕疵安裝案例,平方米幫您把關

RC水泥紅磚牆絕對不會直接使用水泥壁釘,因為如果牆面有點鬆動,水泥壁釘可能會直接破壞牆面導致螺牙無法咬住牆面,更無良的還會使用約3公分長的短釘固定,而會使用短釘的原因,就是因為沒有牆面探測器,怕打中您家中的管線,不論是直接使用水泥壁釘或是高張力螺絲,對大多數的情況來說,都不是最適當的壁掛電視方式。

為了降低成本,使用壁掛架承重接近電視重量的壁掛架,而是會使用承重超過或接近一半的壁掛架,畢竟台灣是位於是地震較多的地方,抓剛剛好的承重不是很好的選擇。

最常見就是趕場,幾分鐘就敷衍了事,所以無法確實跟您確定安裝高度,只能模稜兩可,導致安裝高度不合而感到不適。

固定牆面螺絲不加華司墊片,電視螺絲不加華司墊片或彈簧華司,這些都是可以用微小成本大大增加安全性的安裝方式,卻沒幾個人願意落實。

最常見就是發生在固定式壁掛架,下方會有兩顆固定用的長螺絲,但由於安裝不便,所以很多安裝人員會選擇不幫客戶安裝,當作不知道,但這樣的電視壁掛其實比放桌上危險,只要是比較輕的電視從下方一撞可能就會掉落。

曾經見過紅磚牆直接用自攻螺絲鎖入…濕式隔間牆直接用水泥壁釘鎖入,還有人把機械牙螺絲當粗牙螺絲那來鎖壁虎,一兩個月後就掉落了,錯誤的安裝方式讓人傻眼。

曾經有人請水電安裝壁掛架,卻將應該固定在電視上的掛架鎖在牆面上,應該鎖在牆面上的壁掛板鎖在電視上,或是上下顛倒安裝,這些都是大大增加壁掛電視安裝的風險。